今天,重慶科技館2014年志願者培訓正式啟動。600名志願者經過系統培訓後,將於2014年元旦正式上崗。 記者 李文科 攝
  華龍網11月16日15時23分訊(記者 伊永軍)“微笑必須做到‘三笑’:眼笑、嘴笑、心笑……”在培訓老師的指導下,大學生志願者們認真地做著動作。今天,重慶科技館2014年志願者培訓正式啟動。從重慶8所高校新招募的600名志願者經過系統的培訓後,將於2014年元旦正式上崗,為廣大科技愛好者服務。
  這600名大學生志願者分別來自重慶大學、重慶師範大學、重慶科技學院、西南政法大學、重慶郵電大學、重慶交通大學、重慶工商大學、重慶理工大學等8所高鞋是從報名的4000多名大學生中,通過筆試、面試、覆試等層層選拔後脫穎而出的。
  他們培訓的內容包括:重慶科技館基本情況瞭解、服務禮貌用語、著裝禮儀、表情禮儀、形體禮儀、動作禮儀,以及醫療急救、緊急逃生通道及突發事件處理等,此外,還要進行手語、地理標識等方面的知識培訓。
  經過系統而嚴格的培訓後,他們將於2014年1月1日正式上崗,服務期為一年。
  據重慶科技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館的志願者是一年一換,每年的服務期限是從當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此次新招募的600名2014年志願者全部為在校大學生。意在建立一支素質高、專業強、服務好的科技志願服務隊。
  據介紹,重慶科技館作為重慶市委、市政府確定的全市十大社會文化事業基礎設施重點工程,是面向公眾的現代化、綜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科普教育活動場館,是實施“科教興渝”戰略和提高公民科學文化素養的基礎科普設施。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科技館新培訓600大學生志願者 2014年元旦正式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