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廟北張家園故障長灘島電梯已修好
  10月29日讀者來電:胡家廟北張家園城中村改造安置樓的一部電梯壞了1個月無人修理,住戶出行不便。11月6日本報向西安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發函。11月13日收到回函:經瞭解,該小區目前共4臺電梯,檢驗均在有效期內,且運行正常。投訴人反映的一部電梯壞了一個月未修理的問題,是因為前期維保公司在維修時發現電梯出現故障,需返廠維修。但因配件要返回天津且在國慶假日期間,所以東森房屋導致電梯未能及時恢復運行。該電梯已於11月1日恢復正常運行,西安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已責令該小區物業加強電梯管理及日常巡查,如遇電梯故障必須向業主說明情況,同時要求維保公司加強維修保養,確保電梯安全運行。
  核實:11月21日,該住戶證實咖啡機,現故障電梯已修好。
  山陽縣戶塬中學收取當鋪3.5元試卷費已退還
  10月29日讀者來電:山陽縣戶塬中學近期先收取資料費3.5元關鍵字廣告,後來又收取校服費90多元,家長覺得存在亂收費問題。
  11月6日本報向山陽縣人民政府發函。
  11月15日收到回函:經查,在2013年秋季開學後,該校組織對七年級和九年級共322名學生進行了一次日常質量測驗,本次測驗科目共7科,每科試卷成本費為0.5元,向每位學生收取3.5元,共計1127元。對此,山陽縣教育局已責令該校立即將費用退還學生,目前已全部退還到位。同時,山陽縣教育局對該校校長進行了警示提醒談話,並責令其寫出深刻檢查。
  關於家長反映“收取校服費90多元”的問題,經查,該校為方便管理,經研究決定,向七年級154名新生徵訂校服,徵訂的校服由陝西省定點校服廠家生產,校服價格經商洛市物價局統一核定,均價為90元。在徵訂過程中採取學生自願原則,由家長簽字同意後方可徵訂,共徵訂144名,未徵訂10名。
  核實:11月19日,該校家長稱,學校已將收取的3.5元錢退還。
  南二環經九路路燈已恢復照明
  10月28日李女士來電:南二環經九路和友誼路之間的路燈不亮,已經持續一個多月時間了,市民夜間出行不便。
  11月6日本報向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處發函。
  11月7日收到回函:經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處派員查看,此處因南二環線網落地造成線路多處故障,導致路燈不亮。11月5日經工作人員維修,已臨時解決電源問題,恢復照明。
  核實:11月21日,李女士稱,現此處路燈確已恢復照明。
  含光路南段與青松路西口的交會處破損宣傳欄頂棚燈箱已拆除
  10月20日房先生來電:含光路南段與青松路西口的交會處東南角,街心花園沿著含光路由北向南,有12個公益廣告宣傳欄的頂棚被破壞,且廣告燈箱的面也損壞了不少。
  10月25日本報向西安市雁塔區長延堡街道辦事處發函。
  11月5日收到回函:此處宣傳欄頂棚及廣告燈箱已經年久失修無法使用,10月31日下午,街辦環衛站工作人員已將12個宣傳欄頂棚及廣告燈箱拆除清理乾凈。
  核實:11月19日下午,房先生稱,此處破舊的宣傳欄頂棚和廣告燈箱確已拆除。
  勉縣青羊驛鎮龍王廟村馬蜂窩已被摘除
  11月8日劉先生來電:勉縣青羊驛鎮龍王廟村一組旁邊108國道上,一棵法國梧桐樹上有一個大馬蜂窩,裡面全是身長3釐米的大馬蜂,該馬蜂窩已經存在1年多時間。
  11月13日本報向勉縣人民政府發函。
  11月18日收到回函:接到調查函後,青羊驛鎮黨委、政府立即安排分管領導和包村幹部進行實地查看,該蜂窩直徑為30釐米,為今年新築蜂巢。經鎮、村幹部逐戶走訪,未反映有被馬蜂蜇傷的情況出現。青羊驛鎮已與勉縣消防大隊聯繫,摘除了蜂巢,同時對全鎮108國道、通村公路兩旁和人口密集區域再次進行排查,又摘除兩處蜂巢,消除了隱患。
  核實:11月21日,反映人稱,現蜂巢已摘除。
  本報記者馬群
  如果您想投訴、報料可通過以下方式:
  ■新聞熱線:029-88880000
  ■微博報料:登錄新浪/騰訊微博,私信或@華商88880000
  ■微信報料:微信號:hsrx88880000
  名稱:華商88880000
  ■QQ報料:QQ號200802982或加入“華商呼聲回應”QQ群175959397   (原標題:臨時解決電源先救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