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7日,西班牙石油企業普雷索爾董事會一致同意,公司將與阿根廷政府就補償事宜開啟正式談判。去年,阿根廷政府宣佈國有化該國的YPF石油企業,而普雷索爾公司持有了YPF51%的股份,就此要求阿根廷為國有化YPF進行補償。
  YPF為阿根廷最大的石油企業,其石油產量占到阿根廷全國的三分之一,天然氣產量則占到四分之一。阿根廷頁岩氣和天然氣的儲量均排在世界前列。作為YPF的股東,西班牙油企普雷索爾被指投資力度不夠,未能有效提高YPF的產量。不過,普雷索爾回應稱,公司已經向YPF投資了200億美元。
  普雷索爾表示,公司將會與阿根廷政府協商出一個公平、有效且快速的解決辦法。具體的賠償金額尚未透露,但普雷索爾之前曾要求阿根廷支付105億美元的賠償金。同時,普雷索爾將停止起訴阿根廷。
  YPF的另一個股東——墨西哥石油公司很高興看到普雷索爾董事會同意與阿根廷展開正式談判,稱這不僅對普雷索爾來說是件好事,也將有利於各大股東。  (原標題:普雷索爾與阿根廷就補償事宜展開正式談判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