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叢笑)記者昨日從長沙市財政局獲悉,1-11月,全市財政總收入完成804.2億元,同口徑增長18.7%,完成年度任務的92.15%,超序時進度0.48個百分點;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完成488.46億元,同口徑增長24.43%;公共財政預算支出完成556.72億元,同比增長19.71%。
  今年以來,全市各級財稅部門努力剋服經濟增長平緩、產業結構調整、結構性減稅等因素影響,創新思路,扎實工作,確保財政收入平穩增長,1-11月預算執行總體良好。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財政收入增幅繼續上揚。全市財政總收入和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幅分別比1-10月提高0.77、2.02個百分點。二是收入質量不斷提高。地方級稅收收入完成362.88億元,同比增長21.46%,比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幅高11.31個百分點。稅收占財政總收入的比重從一季度的80.86%逐季上升至1-11月的84.38%。三是主要行業助推稅收增長。1-10月,全市建安房地產業入庫地方級稅收163.7億元,同比增長34.87%,比地方級稅收增幅高13.53個百分點。四是個別縣(市)已提前一個月完成全年任務。瀏陽市收入進度和增幅最快,財政總收入已完成年度任務的101.2%,同比增長32.29%。五是財政支出保重點惠民生。1-11月,全市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點支出達395.47億元,同比增長15.11%,占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比重為71.04%。
  長沙市財政局局長張敏表示,1-11月財政收入實現平穩增長主要得益於宏觀經濟逐步回暖;加之今年以來,隨著市場剛性需求的不斷釋放,房地產市場交易活躍帶動相關稅收平穩增長;綜合治稅工作成效顯著,確保依法征收應收盡收。同時,充分利用綜合治稅平臺積極開展了對涉稅信息與納稅情況的比對核查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7-11月累計查補入庫稅收近億元。  (原標題:前11月全市財政總收入逾8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