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主持召設計裝潢開市委常委會會議
  減輕基層負擔 加支票借款強工作保障 強化服務功能
  據重慶日報消息 12月24日,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切實減輕工作負擔、加強工作保障,強化村(社有巢氏房屋區)服務功能的意見》。
  《意見》提出,要按照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要求,圍繞“減輕基層負擔、聚焦服務功能、夯實基層基礎、密切黨群關係”,全面清理規範村、社區事務,切實減輕工作負擔,促進政府轉變職能,加強公共服務,強化基層組織工作保障,充分發揮村、社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功能,保證村、社區幹部集中精力服務群眾,使全市村、社區服務能usb力顯著增強,服務效能顯著提升,群眾滿意度顯著提高。
  會議指出,減輕基層負擔、加強工作保障、強化村(社區)服務功能,是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全市各級黨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視抓好《意見》落實。對基層幹部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關心、格外愛護。要下決心為村(社區)減負、鬆綁,堅決反對各種形式主義,認真清理減少具體事務,精簡考核評比,完善服務體系,逐步提高基層幹部待遇,保障工作西裝經費,切實為村(社區)黨組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加強監督檢查,建立減負投訴制度,對違規增加村、社區負擔的要督促限期整改並追究相關責任。加強基層幹部隊伍建設,配強村、社區兩委班子,選好“帶頭人”,精簡基層機構和人員,提高基層幹部的工作能力和效率。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切實加強基層宣傳思想工作。
  會議強調,村(社區)黨組織要始終把服務人民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群眾路線,強化宗旨意識、服務意識;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廣泛深入群眾、瞭解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堅持群眾標準,做任何工作都要從群眾利益出發。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探索創新群眾工作方式方法,尊重群眾首創精神,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要推進依法行政,切實轉變作風,強化日常管理,努力為群眾提供規範高效、優質快捷的服務。  (原標題:減輕基層負擔 加強工作保障 強化服務功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