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委員、商務中心同志們:
  2014年是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保持定力,朝著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復興大武漢宏偉目標持續奮進的重要一年。我們要在中共武漢市委的堅強領租賃製冰機導下,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創新的精神、扎實的工作,不斷提高政協工作和委員履職的實效。
  一、提高履職實效需要我們堅持學習不斷進取。學習是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也是政協堅定方向、忠誠履職的基礎,是政協委員的基本功。我們要深入學習中共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特別是視察湖北武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學習中錘煉視野,鍛造思維,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堅定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深入學習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理論、學習人民政協理論、學習統一戰線理論,努力把握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必須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要求;努力把握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構建程序合理、環節完整協商民主體系的要求;努力把握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重點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的要萬利多製冰機求;努力把握支持黨派界別在政協參政履職、建言獻策,做好新形勢下統戰工作的要求,不斷提高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參政議政的能力,鞏固和發展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促進政協履職活動更加貼近全市中心工作,更加符合客觀實際,更加體現人民群眾的心聲。
  二、提高履職實效需要我們統籌謀劃把握重點。當前,武漢正處在全面改革、轉型發展、保護環境的關鍵時期,這對政協履職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協工作要主動融入全市改革發展的大局。要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加強謀劃和研究。針對影響和阻礙改革的突出問題,深化專項監督和民主評議,把握改革重點實施的市場主體發展、科技體制改革、生態文明制度建設、文化體制機制創新、社會事業改革創新、社會治理創新等“十二項行動計劃”,認真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要緊緊圍繞競進提質、升級增效的總體思路加強謀劃和研究。營造轉型發展之“勢”,廣謀轉型發展之“道”,多獻轉型發展之“策”,為落實工業倍增計劃、實現現代服務業升級、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全面提升城市國際化水褐藻糖膠平積極獻計出力。要緊緊圍繞群眾關註的重大民生問題加強謀劃和研究。堅持重心向下,深入基層和群眾調查研究,把事關群眾衣食住行和安危冷暖的問題納入重點協商範圍,重視和反映生態建設、環境保護、霧霾治理、交通出行、文化教育、看病就醫、就業創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摸實情、謀實事、出實招,多做幫扶解困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團結鼓勁的工作,努力使政協履職工作貼近基層、貼近實際、貼近群眾,為建設“幸福武漢”和“美麗江城”貢獻我們的力量。
  三、提高履職實效需要我們完善制度務實創新。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作出了全面部署,這是人民政協履行職能的基本遵循。我們要領會精髓,準確把握政治協商的“著重點”。堅持協商於決策之前和決策實施之中,認真協助市委、市政府制定年度協商工作計劃,研究制定《人民政協政治協商規程》,使政治協商制度與市委、市政府議事規則等制度有效對接,促進政協履職工作創新發展西裝外套。我們要找準民主監督的“著眼點”。把政協民主監督與政治協商、參政議政職能發揮相結合,與新聞輿論監督、紀檢監督相結合,繼續積极參与“治庸問責”專項督查和“電視問政”,促進民主監督在客觀、求真、公開中見成效;把敢於監督與善於監督很好地結合起來,堅持講實話、講真話、力戒空話套話,進一步提升提案監督、視察監督、民主評議等監督形式的實效性和影響力。我們要突出參政議政的“著力點”。不斷推動以界別為基礎、以專題為內容、以對口為紐帶、以座談為主要形式的協商機制的形成。鞏固發展建議案協商,進一步完善專題協商、對口協商、界別協商、提案辦理協商等方式,增加協商密度,提高協商實效,積極推進協商民主向基層拓展、向各類社會組織拓展、向網絡拓展,使協商工作更加生動活潑,更加經常有序、更加富有成果。
  四、提高履職實效需要我們忠於職守當好表率。政協委員是社會各界群眾的代表,聯繫群眾、服務群眾、代表群眾履職,是每一位政協委員的神聖職責。我們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始終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道路,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同中國共產黨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標上同心同向、在行動上同心同行。要正確行使政協委員權利,履行政協委員義務,積极參加各項調研視察、監督評議和協商議政活動,充分用好大會發言、民主評議、提案督辦、社情民意等履職方式,有效行使話語權和監督權,為改革發展獻計出力,為群眾利益認真、較真、動真,切實發揮在本職工作中的帶頭作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界別群眾中的代表作用。以實際行動珍惜榮譽,不辜負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托。
  各位委員、同志們!共築中國夢,是我們的共同理想和責任。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武漢市委的領導下,進一步振奮精神,開拓創新,認真履職,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復興大武漢獻計出力,為人民政協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原標題:在政協武漢市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