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朋友給被困司機喂粥

  昨日,消防戰士在使用擴張設備撐開駕駛室 本組圖片由本報記者 張傑 攝
  本報訊(記者馬虎振)昨日凌晨4時20分,一輛熟石灰粉罐車在城西大興西路加氣站對面撞上快速幹道方形橋柱,駕駛室被擠扁,司機被卡駕駛座動彈不得。經過消防人員和交警2小時40分鐘救援,司機被成功救出。
  駕駛室被擠扁的哥第一時間報警
  昨日清晨5時許,大興西路西安市交通燃氣有限責任公司加氣站對面的高架橋下,一輛熟石灰粉罐車車頭撞在方形橋柱上,整個駕駛室已被擠扁,罐體前部有些變形。司機靠在左側車門上,兩條腿被卡在駕駛座內動彈不得,不時喊叫疼痛。3輛消防車、一輛急救車已趕至現場待命。近十名消防官兵正在準備施救,救援人員打開車門時看到,駕駛座的座面和靠背原本的直角幾乎快被擠平。
  據加氣站工作人員薑先生和多名出租車司機講,事故發生於凌晨4時20分左右,當時這輛罐車正在大興西路上由西向東行駛,路上車輛很少,不知怎麼回事,罐車突然左偏撞上了城市快速幹道巨大的橋柱子。在這裡加氣的出租車司機王師傅、侯師傅、蔣師傅等人第一時間撥打119、120、122報警求助。一位的哥用消防扳子砸爛駕駛室左側車窗玻璃準備救司機,結果發現司機被卡動彈不得,身上還繫著安全帶。有人從加氣站借來剪刀剪開司機身上的安全帶。隨後,消防人員、120急救車、交警先後趕來。
  駕駛室空間狹小液壓頂桿起初無法起作用
  由於罐車車頭直接頂在橋柱上,駕駛室被擠壓嚴重,空間極其狹小,救援一時無從下手。清晨5時20分,經消防人員與現場交警協商,一輛專業拖車趕到,將出事罐車與橋柱拉開了三四米左右的距離。
  拉開距離後,發現罐車油箱由於撞擊已經破裂,嚴重漏油。隨著天越來越亮,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消防人員兵分三路展開救援,一組使用破拆器材進行救援,一組對地面上泄漏的柴油進行沖刷和掩蓋,還有一組疏散隔離圍觀群眾。
  因車頭擠壓嚴重,消防人員想用液壓頂桿撐開駕駛室空間,卻無法把器械放進駕駛室,也找不到著力點。
  5時40分,有人送來一些流質食物,給司機補充營養。
  6時05分,消防人員開始改用剪擴器,先把駕駛台板剪爛,然後把剪擴器塞進駕駛室,並找來硬物墊著進行擴張。
  6時15分,擴張奏效,駕駛室空間明顯被撐大了一些。司機的腿腳可以放鬆些了,但因為受傷嚴重,仍無法活動,司機一直在叫疼。液壓頂桿等擴張器械繼續工作。
  6時32分,急救人員開始給司機吸氧,這時距離被卡已過去兩個多小時。
  6時45分,一名消防人員已經可以勉強進入駕駛室,將司機的右腿解放出來。隨後,司機的左腿也得以解困。
  6時52分,多名消防人員配合,成功將司機弄上活動擔架。
  6時53分,急救人員開始對躺在活動擔架床上的司機進行包扎。司機右側大腿有一處明顯受傷,褲子破了個大洞。左腿絲毫無法動彈,急救人員用夾板和繃帶對左腿進行固定。7時整,急救車離開現場,傷者被送往西安市中心醫院救治。
  昨日下午,記者從西安公安消防支隊獲悉,在現場實施救援的是大慶路中隊的消防官兵,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昨晚9時30分,記者在西安市中心醫院瞭解到,司機胸骨骨折,有創傷性氣胸、創傷性濕肺,左側股骨幹骨折、左側內踝骨折、髖關節脫位,右側大腿內側套脫傷,傷情危重。
  (原標題:2小時40分鐘 救出被卡司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