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紅場盛大閱兵式
  9日,俄羅斯在首都莫斯科紅場舉行“勝利日”閱兵式,紀念俄衛國戰爭勝利69周年。據稱,這是冷戰結束以來,俄羅斯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引人註目的是,在克裡米亞也舉行了閱兵式,普京親自出席,這也是今年3月克裡米亞全民公投後加入俄聯邦以來,俄羅斯總統首次到訪克裡米亞。
  紅場閱兵:俄羅斯“大秀肌肉”
  按照俄方計劃,在今年的紅場閱兵式上,有共計69架戰機和直升機、149輛軍車以及超過1.1萬名士兵參與。其中,今年剛剛加入俄羅斯的塞瓦斯托波爾,也派出了近衛旅接受檢閱。此次閱兵式中,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負責檢閱部隊,俄聯邦陸軍總司令薩留科夫擔任閱兵總指揮。
  此次紅場閱兵式上,俄羅斯“大秀肌肉”,曬出了多款重磅武器。閱兵式上,由“虎”式裝甲車、“颱風”裝甲車、T-90A型坦克、“托爾-M2U”防空導彈系統、“伊斯坎德爾-M”和“白楊-M”導彈系統,以及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發射裝置組成的機械方陣,從紅場上通過。隨後,69架俄羅斯空軍現代飛行器飛過紅場,其中包括米-28N“夜間獵手”、卡-52“短吻鱷”攻擊直升機、伊爾-76重型飛機、米格-29SMT前線殲擊機等。
  普京講話:永遠要捍衛祖國利益
  1945年5月9日,德國簽署無條件投降書,二戰歐洲戰場取得勝利。5月9日成為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每一年,俄羅斯都會舉行盛大閱兵式,紀念俄軍在二戰中以極大代價取得的勝利。
  普京在紅場盛大閱兵式上發言時表示,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偉大衛國戰爭的勝利日永遠是俄羅斯的重要節日,是深刻認識捍衛祖國利益的重要日子。他表示,是俄羅斯老兵在二戰中的貢獻,使俄羅斯獲得了現在的和平,俄羅斯人民將永遠銘記他們的事跡,也能夠由此明白應該如何捍衛自己的國家。
  克裡米亞:70架戰機參加閱兵
  除了在紅場舉行的閱兵式外,還有24個城市同步舉行閱兵式。最引人關註的是,在克裡米亞半島的塞瓦斯托波爾市,也舉行了閱兵式,有共計70架戰機和直升機以及超過1000名來自俄羅斯黑海艦隊、塞瓦斯托波爾安全部隊以及當地軍事學院的人員參與閱兵。
  在參加紅場閱兵後,普京飛往克裡米亞,出席在塞瓦斯托波爾市舉行的勝利日慶祝活動。訪問未正式公開,但俄政府在克裡米亞舉行閱兵的計劃,引發了西方的廣泛關註。此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對俄羅斯計劃在烏克蘭持續緊張局勢下在克裡米亞舉行閱兵式表示遺憾。
  (原標題:圖文:克裡米亞參加俄羅斯大閱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