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8月29日,冰島氣象局表示,巴達本加火山從夜間開始持續噴發,冰島方面已經禁止空中航線飛入該國最大的火山系統。冰島氣象局已經上調至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歐洲時報》26日報道,大巴黎地區空氣質量監測局宣佈,冰島巴達本加火山噴出的火山灰飄到了大巴黎地區,導致巴黎地區微粒污染增加,25日連續第三天微粒污染程度超過了“通告”等級。
  報道稱,大巴黎地區空氣質量監測局的工程師克裡斯托夫·昂佩說:“23日和24日兩天,來自冰島火山的污染不容忽視。”巴達本加火山最高點約2000米,位於冰島最大的冰川下,自8月16日以來開始活動。
  報道指出,法國上空飄浮火山灰的明顯跡象是:22日開始,法國北部地區空氣中的二氧化硫成份特別高。當天下午,在整個北部-加來海峽地區,每立方米空氣中微粒污染程度達60至80微克,甚至達90微克。通常平均只有10至20微克。這是15年來在該地區從未有過的現象。在比利時和英國也出現了這種現象。
  不論是否有火山灰,每年這段期間,由於夜間寒冷和白天氣溫熱的逆溫現象,形成了一個“蓋子”,阻止污染微粒垂直消散。另外,由於風弱,也使得污染微粒滯留。
  大巴黎地區空氣質量監測局預計26日微粒污染仍將超過“通告”等級,但罪魁禍首不再是冰島火山,而是公路交通工具。巴黎市政府已宣佈26日設立單雙號錯開行駛、限制重型卡車和旅游大巴士行駛措施。不過,目前交通部門沒有回應巴黎市政府提出的限制交通的要求。
  報道還指出,當局建議孕婦、嬰幼兒、老年人及患呼吸器官或心血管疾病的人避免到戶外和做體力活動。
  污染微粒可引起哮喘、過敏、呼吸器官或心血管疾病,其中最細微的PM2.5微粒是一種非常細微的懸浮塵埃,可滲透到呼吸器官最深處併進入血液中。世界衛生組織已把柴油汽車排放的PM2.5微粒列為“確定致癌物”。  (原標題:火山灰致巴黎空氣污染 政府或採取限制交通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