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1日訊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南檢調偵辦正義公司黑心油案,案情核心直指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律師林石猛昨天發文痛批頂新集團系30年前有毒米糠油的肇事集團,是法律漏網之魚。檢調目前已加緊搜集相關資料,近期可能約談魏應充到案調查。
  魏應充在黑心油事件爆發後請辭味全、頂新制油及正義等3公司董事長職務,明顯切割避責。臺南檢調經收押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並傳喚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和晉鴻、久豐等2家貿易商後,分析魏應充可能早就知道油有問題。
  食藥署也發現,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公司的8大供油商都有問題,除高雄地檢署正積極展開偵辦外,臺南地檢署檢察官周盟翔也陸續約談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員工、載油司機和晉鴻、久豐等2家貿易公司負責人,現只剩魏應充尚未被約談。
  檢調懷疑,正義公司向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買進的1729噸油品,堪稱大筆交易,但如此重大的交易,難道董事長都不過問嗎?魏應充和吳容合是否有特殊的合作關係?兩人是否熟識?魏應充是否指示部屬採購吳容合的油品?均是檢調後續調查的重點。
  律師林石猛昨天發表文章,指頂新集團是30年前彰化有毒米糠油的肇事集團,受害者遍及三代,2000多人中毒、多人死亡,但檢警、法官在追查有毒的製造油廠時,卻忽略經銷商,結果經銷商繼續販賣有毒的米糠油導致更多人受害。
  文章還指出,此事發生12年後,“最高法院”才指出二審“違法判決”之處,將經銷商繩之以法,但製造商、經銷商都已脫產。事隔多年,頂新魏家卻從大陸回台,吃下味全,而且多次荼毒臺灣民眾,呼籲大家聯合抵制 。
  檢調人員感嘆,頂新集團衣錦返鄉回台後,才沒幾年,在大統、強冠等黑心油品風暴中,都無法置身事外,此次飼料油和毒油又出現頂新名字,讓檢調均認為,頂新的高層如果沒有好好地調查一番,恐將對不起社會大眾。
  臺南檢調近日內將再提訊被收押的吳容合調查後,即可能約談魏應充到案說明。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多次卷入黑心油台檢方或將約談味全董事魏應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