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是沈陽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而就在-24℃的寒冬里發生了最令人心碎的一幕。為了再多陪伴突發心梗離世的老伴一會兒,63歲的何大爺抱著老伴遺體坐在行道上近兩小時。(12月18日《華商晨報)》
  在影視劇中,在文學作品里,關於刻骨銘心的愛太多太多,很多時候我只是把它們當成一種可望不可即的情感,一種只在內心深處一晃而過的美好,並沒有太多眷戀。
  而當看到這篇報道中沈陽這位老人在-24℃的寒冬里緊緊抱著離世的老伴的照片時,我已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悲傷與感動在內心交織。再當讀到老人的那一句“我不冷,我沒事,我還不想起來,我想最後再抱她一會兒,以後都沒有機會了。”我的眼睛再也擋不住奔涌的淚水,我想沒有任何一刻比這一刻更令老人刻骨銘心。
  此間的愛如此令人動容又如此令人心痛,直戳人們的淚點。就像很多目睹這一幕的人如此感嘆:此生做夫妻能這般,是任何金錢和榮華富貴都換不來的。是的,老人這一抱是對逝去的妻子最好的愛的詮釋,這樣的愛足以讓逝者靈魂安息,讓逝者此生無憾。
  在這一刻,你還會像在誰誰誰和誰誰誰分手時那樣感慨“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嗎?其實在生活中,每個憧憬愛的我們又何嘗不相信愛情,或者說我們從來都渴望有這樣一份感動與堅守,這樣一種與相愛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哪怕直到陰陽相隔的那一刻。
  當然,我們不奢求每一個人,無論是圍牆外還是圍牆內的人,在看到這篇新聞時都對愛的真諦重新認知和定義。畢竟當下的社會,部分人畸形的價值觀和愛情觀依舊存在,甚至在蔓延,以至於二奶、小三、出軌這樣的詞彙常常出現在人們的視野,讓原本平凡而美好的愛情成為一種奢侈品。
  我只是希望這位老人對愛的堅守,能夠讓懂得愛的人知道,相濡以沫的愛本身就是一種感動,就像冬日里的陽光溫暖著大地,就像這位老人的這一抱,暖了我們這一冬。
  文/強金明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零下24℃里這一抱,暖了我們這一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