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武漢11月20日電 記者劉子陽 11月19日至21日,來自15個國家的近30名駐華執法聯絡官在湖北省武漢市參加外國駐華執法聯絡官基層行活動。活動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與湖北省公安廳聯合舉辦,武漢市公安局具體承辦,系公安部首次大規模組織多國執法聯絡官深入基層交流參訪。
  19日下午,中方主持召開了執法交流座談會,圍繞追逃追贓、禁毒、反恐等重要議題與外方執法代表懇談討論,共商深化國際執法合作之策。
  20日至21日,中方還將組織外國駐華執法代表赴當地派出所、看守所、指揮中心、出入境管理大廳、警察訓練基地等多個部門參觀走訪。
  據公安部國際合作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外國駐華執法聯絡官基層行活動旨在深化各國駐華執法聯絡官對我國依法治國理念、平安中國建設和地方公安工作的瞭解,增強對我國執法程序與實踐的理解與認同。同時,向外方展示和介紹我國推進公安信息化、執法規範化建設,構建和諧警民關係的具體舉措,使外方對我國推進警務創新、公正文明執法、註重保護人權的理念與做法有更為直觀生動的認識。
  (原標題:15國駐華執法聯絡官首次“走基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