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圖片報》11月20日報道,當地時間11月19日,來自聯盟黨(CDU/CSU)和社民黨(SPD)的75名代表再次坐到一起,開始了德國新政府第六輪組閣談判。
  但隨著談判的深入,聯盟黨的主要組成部分基民盟(CDU)內部的不滿情緒卻日益嚴重,原因在於社民黨在大部分議題的討論中使自己的要求得到了滿足,但聯盟黨卻收穫甚少。
  報道稱,在整個組閣談判中雙方共圍繞12個議題展開討論,而社民黨在其中10個議題上使自己的要求得到了滿足。德國法蘭克福彙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描述了基民盟內部的“不快”和“不滿”:“討論的都是社民黨提出的核心要求,這太令人震驚了。”
  據悉,社民黨在“最低工資標準”、“公司監事會女性比例”、“征收金融市場稅”和“控制房租價格”等等議題上提出的要求都得到了滿足,而聯盟黨僅僅在“退休金”和“歐元公債”兩項上堅持了自己的原則。(薑楠)  (原標題:德第6輪組閣談判開始 基民盟不滿社民黨要求屢獲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