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郭曉明
  一群風華正茂的大學生運動員初到武漢,最想做的是什麼呢?是急著要好好看一看這個“大武漢”,旅途疲勞、語言不通、天氣炎熱,都不算事兒。
  昨日,來漢參加2014中國武漢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的外國運動員一到武漢,就感受到了武漢36℃的高溫和武漢人的熱情。面對本埠媒體的採訪,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教練斯坦說:“武漢是個很大的城市,比阿姆斯特丹還大。發展也很迅速。”新西蘭奧塔哥大學一名女生誇張地說:“你知道新西蘭很小的,每個城市大概也就四五分鐘就能走遍了,武漢要多久?一個小時不夠吧?”
  這些年輕人在酒店稍作整理,就一隊隊地開上武漢街頭。
  來自英國劍橋大學的丹尼爾興奮得不行,看到酒店旁邊人行道上給小孩子們玩的音樂噴泉也要上去同樂一番。結果噴泉突然變大,把他淋成了落湯雞,惹得同伴一陣大笑。
  酒店旁邊就是歡樂谷,轟鳴的過山車很快就吸引了他們的註意,劍橋大學的小伙子們很快就衝到了服務台,七嘴八舌地詢問怎麼能“快樂地玩耍”。儘管語言不通,他們還是從票價問到開放時間,從游玩項目問到限制條件。當得知許多項目不能對身高超過1.90米的大個子開放時,這群身材高大的爺們立刻孩子氣般地拉長了臉。
  當記者離開時,他們還在游樂場外閑逛自拍。當被問到為什麼還不進去時,他們再次表現出了孩子氣的一面:“我們要等著6點以後,夜間票價會便宜不少。”原來,這群洋學生也是能省則省。
  如此玩耍不會影響即將到來的比賽嗎?一位教練說,“我們和中國賽艇隊一個顯著區別就是:中國同行很專註於運動本身,而我們都是學生,在乎的東西很多。”
  (原標題:急不可耐逛武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