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現場
  紅網岳塘站11月28日訊(分站記者 胡旭丹)11月26日,湘潭市岳塘區委書記孫銀生帶隊,利用一天的時間,實地走訪瞭解了雲盤、葩金、聯合三個村的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情況,並就如何發展好村級集體經濟進行了座談。
  區領導顏謙、石龍、夏建波、章光明,區委辦、區農辦、岳塘國土分局、岳塘規劃分局、寶塔街道、荷塘鄉、霞城鄉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參與座談。
  村級集體經濟的主要收入來源是什麼,怎樣將收益分配給農民,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存在什麼困難和問題,在如何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工作上有什麼想法、思路……當天上午,圍繞這些問題,孫銀生一行先後與寶塔街道雲盤集體資產管理委員會、葩金企業集團以及霞城鄉聯合村負責人開展座談。
  在瞭解了相關情況後,孫銀生既肯定了各村級集體經濟已取得的成績,又對如何進一步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提出了要求。如,針對雲盤集體資產管理委員會在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孫銀生要求,一定要利用好自身的區位優勢,認真學習好省委、市委下發的關於加快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的相關文件,要樹立信心,要提高資產的管理和運營效益,要真正通過村級集體經濟的發展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幫助村民解決實際問題,要加強對村級集體經濟資產的監管,要確保穩定。
  當天下午,寶塔街道、荷塘鄉、霞城鄉負責人介紹了各自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情況,也指出了當前存在的發展模式單一、運作模式不規範、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不平衡等問題。圍繞村級集體經濟發展這一主題,與會人員就其重要性、必要性、需註意的問題等進行了探討,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孫銀生強調,村級集體經濟是一篇大文章,是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目前正處於抓好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時期,面臨著非常好的機遇,一定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將村級集體經濟的發展作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內容,作為2015年黨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要加強領導,形成上下齊抓、以村為主的強有力的機制體制,區級層面要成立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的聯席會議,各鄉街要儘快明確領導、班子、人員,要把抓好村級集體經濟發展作為重要工作;要抓住關鍵,探索新形勢下加快村級集體經濟的路子,要依據實際確定發展的平臺,經營管理方式也要依據實際拓寬思路,要切實加強班子隊伍建設,要加強監督管理;要營造環境,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全方位的為村級集體經濟的發展提供支持。
  此外,孫銀生就各相關單位如何助推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提出了具體要求。  (原標題:孫銀生:推動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是一篇大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