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15日訊(記者 姚學文)今年,中國科學院大學(簡稱“中科大”)首次面向全國招收本科生,在湘計劃為30人,招生方式為高考系統傢俱“統招”。這是記者今天從中科大在湖南師大附中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得的信息。
  中科大隸屬於中國科學院,其ssd固態硬碟前身為成立於1978年的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2012年更名為現名。該校以往一直是培養高質量的研究生為主,迄今為止已培養了碩士生和博士生超過10萬名,是我國研究生培養規模最大的高校。經教育部批准,該校今年首次面向全國10個省市招收本科生,我省名列其中。招生的專業為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等6個專業。
  據中科大副校長蘇剛介紹,該校招收的本科生,將按照“寬口徑、厚基礎、重實踐”的原則,實行“精品化”培育方式。全面實行學業導師制、小班制、“三段式”培養機制。同時實行學分制,修滿學分的學生,就有機會提前進入下階段學習。所謂“三段式”培養機制,就是第一階段一年半時間為公共基礎課學習。第二階段一年半為專業基礎課學習。第三階段為第四年,半年的國外一流大學的專業學習和半年的畢業設計二手餐飲設備。學生畢業後,學校將有機會提供本碩連讀和本碩博連讀,也可以支持和幫助學生到國外高水平大學或科研機構繼續學習。  (原標題:中科大首次招收本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ytaz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